新闻动态

联系我们

kefu.jpg

电话:0756-8135675

传真:0756-8113337

邮编:519085

   

中心动态

主任寄语

发布日期:2014-12-02 15:17:50    点击量:次    < 返回 >

     科技部等18个部委于1996年联合推出了“中药现代化科技产业行动计划”,要求中成药剂型现代化、中成药生产现代化、中成药检验工作现代化、中成药营销及管理现代化。用现代科学技术,改造我国传统中药产业,不仅能建立起我国自己的现代中药研究、开发和生产体系,开发出高效、长效、低毒、优质、符合国际认可的现代中药,是中药产业提高技术水平和市场竞争力的必需。 

     为了更好的实现中药现代化工程技术的产业化与推广应用,国家中药现代化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应运而生。中心成立十余年来,一直致力于超声波提取技术和超微粉碎技术等现代中药工程技术及装备的研究开发与应用推广。与国内外知名高校合作,联合攻关行业共性关键技术,承担国家和省市级课题70余项,并探索出与欧盟、港澳地区的国际合作创新之路,积极推动了中药国际化。通过原始创新和集成创新,形成了一批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核心技术,支持或参与制定多项国家标准和行业标准。在国际国内知名期刊发表论文百余篇,出版专著近二十部。同时,中心秉承“服务于行业,服务于社会”的使命,研制开发出新药及保健食品二十余个,获得各级政府科技奖励二十余项,得到行业和社会的认可,兹将这些成果汇编成册,以供珍赏。 

     中药现代化是一个系统工程,也是一项长期而艰巨的任务,牵涉到从药材的种植、加工到生产销售,从中药研究开发到工业生产,从药用辅料到制药装备,从循证医学临床评价到药物经济学评价,从中药学到生命科学等其它学科。在开展中药现代化研究中,始终贯穿着科技创新。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我们将继续秉承“和谐、进取、开放、创新”的理念,积极服务行业,为医药大健康产业和中药现代化事业做出积极贡献。

< 返回 > + < Top >

CopyRight ©  2001 - 2024    国家中药现代化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 www.nercmtcm.org ]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14089687号

展开